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【Design】從花開始,分享愛與創意生活

進入公司也快滿八個月,從美術設計到印上創意設計師的字樣,卻在最近才意識到,我已經是個設計師。好像很多事情我還不能夠掌握得很好,有些創意也沒辦法像想像中一樣容易達成,雖然公司不大,人數也不多,這裡卻有台北市遠離喧囂般的優美與氛圍,每當一位行人路經克莉絲汀,那一份向店內觀望的欣賞眼光,總是能夠在他們的眼神中看到。



  前些日子,我到光明分子配了副眼鏡,當下應該已經試了十幾副配戴,最後我選擇了一個膠框的褐色鏡架,昨晚一拿到手戴上,卻清晰看見了鏡中的自己,這時,不知哪根筋作祟的龜毛思緒卻出現說:看清楚之後好像沒這麼喜歡了。的確,很多時候不管是生活、飲食、衣物等等,待你知道這些表面的真實背後,你能辨別哪個是你真心喜歡的嗎?當我們被外在的事物所影響,應該說,要不被外在的事物所影響的,是極高的境界;小至聆聽談吐接收資訊,大至投資創業、成立家庭等,活在當下,我們能用理性的思考去判斷感性的需求嗎

Planting day1
四月中旬的某一個平靜的早晨,在值班經理的帶領下,一如往常的以同事工作上的分享做為開端,不同的是工作檯上多了幾株幼小的青楓樹苗,穿著一小撮土壤與保鮮膜裹著的簡單外衣,靜靜地躺在那。晨會的尾聲,郭老師將這些稚嫩的幼苗們分送給大家,並且即刻著手將他們栽種在小盆栽裡,每株幼苗,就這麼簡單地有了新主人和家



  「今天早上,我有了一個想法,就是─我在克莉絲汀有棵樹"」郭老師不掩一絲雀躍的說。


  看似簡單的栽種,每人直接用手抓起一把把泥土,然後用手指挖一個小洞,請這些可愛的小幼苗住進去,盡是有這麼神奇鼓舞的力量!有的幼苗弓著身子,似乎不願挺直他的腰幹,有的臉色微醺,還帶有一抹秋色,活似那幾秒鐘我們就能預見他們長大的茁壯,那是一份殷殷企盼跟體驗大自然溫度的奇妙時刻,讓人期望能夠遇見更多的新奇事物,我想著,那便是一份簡單的生活滿足和幸福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mage styl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迅速提升网站流量